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竹笋可以用食品添加剂焦亚硫酸钠吗

发布时间:2019-03-18 点击次数:0

 焦亚硫酸钠是可以用在竹笋上面的,但是都是有国家标准的。

是根据使用焦亚硫酸钠后的二氧化硫残留量来检测的,每千克的二氧化硫残留量不得超标。

根据GB1886.7-2015国家标准恒定。2015为目前最新焦亚硫酸钠国家标准。

焦亚硫酸钠

在硫磺熏蒸食品中产生的二氧化硫是强还原剂,能起漂白、保鲜食品的作用,可使食品表面颜色显得白亮、鲜艳。熏制过程中残留的硫遇高温会生成亚硫酸盐、焦亚硫酸盐、低亚硫酸盐等,这些盐类亦具有很好的漂白、抗氧化、防腐等作用。但是二氧化硫及亚硫酸盐等会破坏维生素B1,影响生长发育,易患多发性神经炎,出现骨髓萎缩等症状,具有慢性毒性。长期食用会造成肠道功能紊乱,损害肝脏,严重危害人体的消化系统。亚硫酸盐还会引发支气管痉挛,引发哮喘。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