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建筑石膏缓凝剂中柠檬酸的使用影响

发布时间:2019-03-28 点击次数:0

 半水石膏是石膏基材料的主要成分和胶凝相。半水石膏凝结硬化很快使新拌浆体流动度经时损失严重给石膏基材料成型与施工带来了极大的不便。选择适宜的缓凝剂及掺量,可实现对石膏基材料凝结时间的大范围任意调节满足不同施工工艺的要求。目前缓凝剂已成为粉刷石膏、石膏基腻子、模型石膏、自流平石膏等各类石膏基材料的必要组分之

柠檬酸是最常用的建筑石膏高效缓凝剂之一。国内外对其作用效果影响因素2以及缓凝机理进行了较为广泛的硏究。但对柠檬酸缓凝性的影响因素还缺乏系统硏究。本文较系统地硏究了建筑石膏细度,相组成,PH值水温温度对柠檬酸缓凝剂的影响,用来展现出柠檬酸对缓凝剂的影响规律,随便提高柠檬酸缓凝剂的使用效率。

结论

 (1)建筑石膏细度和相组成对柠檬酸缓凝效果有显著影响比表面积增加凝结时间缩短。二水石膏和Ⅲ型无水石膏使柠檬酸缓凝效果变差。

 (2)pH值对柠檬酸缓凝性有较大影响。柠檬酸在H值8~10的弱碱性条件下缓凝效果最好。柠檬酸缓凝效果对温度很敏感温度升高,缓凝性降低,柠檬酸掺量应适当增加。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