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柠檬酸钠在乳制品中的作用应用_作用

发布时间:2019-03-29 点击次数:0

 二、成分及性质

柠檬汁中含有大量柠檬酸钠还具有优良的绥凝性能及稳定性能。
 
三:食品用途
柠檬酸钠具有上面的很多种优良的性能,使得它的用途十分的广泛。
因为柠檬酸有温和爽快的酸味,普遍用于各种饮料、汽水,葡萄酒,糖果,点心,饼干,罐头果汁,乳制品一些食品的制作,尤其是在牛奶加工当中使用的最普遍。
在所有的有机酸的市场当中,柠檬酸市场占有量在70%。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任何一种可以取代柠檬酸的酸味剂。
柠檬酸钠没有毒性,具有调节性能及良好的稳定性,隐藏可用于食品加工行业。柠檬酸钠用作食品添加剂,需求量很大,主要是用做调味剂,缓冲剂,乳化剂,膨胀剂,稳定剂等等。另外,柠檬酸和柠檬酸钠配合,用作各种果酱,果冻,果汁,饮料,冷饮,奶制品和糕点等的胶凝剂,,营养正部级,不仅是商业生产,家庭存储牛奶或者自发酵酸奶也同时可以加入。柠檬酸钠作为稳定剂,增强口感和风味,且对健康无害,一份子结晶水柠檬酸主要用作清凉饮料。柠檬酸的酯类比如柠檬酸三乙酯可用作无毒增塑剂,制造食品包装用塑料薄膜,是饮料和食品行业的酸味剂,防腐剂。
柠檬酸钠的应用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