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添加柠檬酸钠对磷化膜耐腐蚀性能的评定

发布时间:2019-04-17 点击次数:0

 由自腐蚀电位与柠檬酸钠含量的关系曲线可以看出,未添加柠艨酸钠时磷化膜的自腐蚀电位为-0.6404mV,加入少量柠檬酸钠时磷化膜的自腐蚀电位缓慢提高,当柠檬酸钠的含量达到1.5g/L时,磷化膜的自腐蚀电位达到最大值(-0.7805mV)。

此后,随着柠檬酸钠的继续添加,磷化膜的自腐蚀电位反而开始下降。这说明添加柠檬酸钠确实对磷化膜的耐蚀性有影响,当柠檬酸钠含量在0.5 ~2.5 g/L范围内时,可以提高磷化膜的自腐蚀电位,即提高磷化膜的耐蚀性。

当柠檬酸钠含量超过2.5 g/L时,磷化膜的自腐蚀电位低于未添加柠檬酸钠时的自腐蚀电位,此时,柠檬酸钠的加入会降低磷化膜的耐蚀性。为未添加柠檬酸钠、添加1.5 g/L柠檬酸钠与添加过量柠檬酸钠的极化曲线图,也可以明显地看出柠檬酸钠对磷化膜耐蚀性的影响。

柠檬酸钠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