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柠檬酸深层发酵的过程中PH对生产菌的影响

发布时间:2019-04-22 点击次数:0

 柠檬酸深层发酵的过程中PH值得高低直接影响着生产菌(黑霉菌)的代谢活动以及柠檬酸的合成,同时在发酵的过程当中各种酶促反应也需要在事宜的ph值下进行,因此发酵液的PH值变化是发酵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的控制指标。探讨PH值对微生物生长和代谢的影响以及引起发酵过程PH值变化的原因,并且需要采取相应的控制措施,对提高柠檬酸深层发酵产酸率也是具有很重要的指导的意义。

结果和讨论

ph值对菌体生长和代谢产物合成的影响

微生物的生长PH值得范围是很广的,大多数的范围PH值是在5-9之间。其活动的PH值范围也存在最高,最合适,最低三个点。ph值对微生物的生成繁殖和产物合成的影响有以下的几个方面:

一影响酶的活性,当ph值抑制菌体中的某些没得活性的时候,会阻碍菌体的新陈代谢

二影响微生物细胞膜所带的电荷的状态,改变细胞膜的通透性,影响微生物对营养物质及代谢产物的排出

三影响培养中某些组分和中间代谢产物的离解,从而影响到微生物对这些物质的利用

四ph值得不同,往往就会引起菌体代谢过程当中的不同,使代谢产物的质量和比例发生变化。另外,ph值还会影响某些霉菌的形态。

根据不同微生物生长的最适合ph值不同,可将微生物分为嗜酸性,嗜碱性,嗜中性微生物。同种微生物的生长最适PH值和产物累计的PH值往往都是不一样的,即使在产物累计的阶段,由于PH值得不同,也可能会得到不同的发酵的产品。

目前英轩柠檬酸价格波动不大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