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柠檬酸在食用中会影响到身体钙吸收吗

发布时间:2019-04-23 点击次数:0

 柠檬酸和碳酸钙形成难溶的柠檬酸钙。主要用作食品工业中的螯合剂,缓冲剂,组织凝固剂和钙强化剂,主要用于乳制品 果酱 冷饮 面粉 糕点等。

 
柠檬酸钙药物名柠檬酸钙
 
适应症钙具有多种作用和用途,如参与骨形成和骨折后骨组织的重建,参与肌肉收缩 神经传递 腺体分泌 视觉生理和凝血机制。缺钙,儿童容易发生佝偻病,青少年导致骨骼生长不良,中老年人容易发生骨质疏松症 骨质增生。该产品用于补钙。
 
专家研究发现,以下因素会影响钙的吸收:
 
(1)维生素D可以促进肠道中钙和磷的吸收。食物中富含维生素D的鳕鱼肝油 蛋黄
 
 黄油 肝脏 牛奶等,植物性食物几乎不含维生素D.人体皮肤含有7-脱氢胆固醇
 
在暴露于紫外线或阳光下后,它会转化为维生素D.因此,孩子经常晒太阳,有利于促进骨骼发育。
 
(2)乳糖可以促进钙的吸收。通过形成乳糖和钙的低分子可溶性复合物促进钙的吸收。
 
因此,乳糖可以增加小肠中钙的吸收率。
 
(3)充足的膳食蛋白质供应有利于钙的吸收。蛋白质消化并分解成氨基酸,尤其是赖氨酸
 
在酸和精氨酸之后,它与钙形成可溶性钙盐,这有利于钙的吸收。
 
(4)适当的钙 磷比可以促进钙的吸收。钙 磷比通常被认为有利于2:1的钙吸收。有
 
营养学家建议婴儿的钙 磷比例为1.5:1,1年后钙的 磷比率保持在1:1。
 
1是合适的。动物实验表明,钙 磷比率小于1:2,钙质溶解和骨质剥离增加,严重者
 
导致骨质疏松症。
 
(5)氨基酸 精氨酸 色氨酸可以增加钙的吸收,尤其是赖氨酸。氨
 
碱性酸可形成易被钙吸收的钙盐,因此饮食中适量的蛋白质可增加小肠对钙的吸收速率。
 
然而,过量的蛋白质摄入会增加尿钙排泄。
 
(6)植酸盐 纤维素 糖醛酸 海藻酸钠和草酸可以减少钙的吸收。它们都有共同之处在食物中,可以与钙形成不易被吸收的盐。菠菜 大韭菜(菠菜) 苋菜和其他草酸
 
许多食物中的钙难以吸收,并影响胃肠道其他食物中钙的吸收。
 
(7)过量摄入脂肪或脂肪吸收不良会导致过量的脂肪酸和钙的不溶性。
 
钙皂从粪便中排出。
 
(8)酒精过量 尼古丁会干扰钙的吸收。为此,少喝酒。
 
(9)酸性介质有利于钙的吸收,植物的较低pH值可以维持钙的溶解状态。
 
(10)运动可以增加钙的吸收。
 
(11)激素对钙的吸收有很大影响。甲状腺激素 肾上腺皮质激素及其类似不利于
 
钙吸收。
柠檬酸对钙的影响
目前英轩柠檬酸是在4600一吨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