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果蔬加工的原材料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9-04-25 点击次数:0

 合适的种类和品种 干制蔬菜要求果蔬有较高的干物质含量,水分低,大小合适:水果的糖酸含量高、风味好,废弃部分少:肉质厚而致密,粗纤维少;色泽好,褐变轻等。

干制果蔬的种类有柿、枣、李、杏、山楂、苹果、荔枝、龙眼葡萄,胡萝卜、竹笋、马铃薯、姜、洋葱、辣椒、甘蓝、白菜、花椰菜、南瓜、豆类及部分食用菌果蔬罐藏和冷冻要求蔬菜肉质丰富、可食比高,质地紧密、糖酸比适当,色香味好,耐煮制、不变味变形。绝大多数果蔬均适于罐藏和速冻。

如:柑桔、菠萝、贡桃、梨、杏、龙眼、荔枝、杨梅、番匣、芦笋、竹笋、蘑菇、青刀豆、青豌豆、芋头、菠菜、韭菜等。蔬菜的腌渍对原料的要求不是非常严格,一般以水分含量低、干物质多、肉质厚、风味特殊、粗纤维少者为上。如黄瓜、茄子、萝卜、花生、辣椒、大蒜、生姜等。

干制蔬菜的话在加工当中可以使用焦亚硫酸钠或者是英轩柠檬酸

果蔬加工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