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柠檬酸清洗热力设备的控制措施

发布时间:2019-05-15 点击次数:0

  当采用柠檬酸清洗高垢量低系统容积的热力设备(如过热器和再热器)时,为了减少药品费用、降低腐蚀和减少废液量.采用高浓度柠檬酸成为必然选择,可通过以下控制措施防止沉淀产生:

一:在控制腐蚀的前提条件下,向系统鼓人空气或加入氧化剂可以大幅度提高柠檬酸清洗沉淀出现时的总铁浓度.推迟沉淀的出现(日前尚无有效防腐蚀手段以防止Fe+转换成Fe3+时对金属产生的腐蚀)。

二:控制柠檬酸清洗液中的柠檬酸总浓度、初始pH值、溶液中的Fe;浓度,总的原则是低柠檬酸浓度控制低pH值,高柠檬酸浓度控制高pH值(但必须保证足够溶垢能力)。

三:在采用柠檬酸进行清洗时, 事先应通过实验室模拟试验确认在某一. 柠檬酸浓度和初始pH值下.的极限Fe。模拟试验条件应尽量与实际情况一致,参数包括清洗液体积与所清洗管内面积的比值、清洗液浓度、pH值和温度。通过绘制出柠檬酸总浓度、初始pH值、Fe2+浓度三者之间的关系曲线,作为实际应用控制标准。试验表明,柠檬酸总浓度为6.0%,氨水调节初始pH=3.8时,其Fe的极限浓度为85 g/L。.

四:可添加专用防沉淀剂,如PPA等。该类药剂可使清洗液中Fe2+ 的浓度接近理论最大值而不发生沉淀.并且还能促进清洗液的溶垢能力,其使用量也应通过试验确定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