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聚合氯化铝和硫酸铝的混凝效果那个比较好

发布时间:2019-05-14 点击次数:0

 现有PAC原液在混凝澄清效果上具有一定优势,形成片状矾花理论E更易被活性砂滤池截留,且具有对处理水碱度影响较小,腐蚀性较小等优势。但由于其含有相当量的磷酸盐成分,导致在最佳投药点附近仍有一定量TP剩余. TP去除效果并不理想,且在进水TP升高、投药量增大的情况下,最终出水TP较难控制。同时由于原液呈现-定程度棕色,推断其含有部分铁盐杂质,对出水色度亦有一定影响。


      硫酸铝原液 在混凝澄清效果、出水碱度、腐蚀性等方面表现均不如PAC, 但由于其白身磷酸盐杂质较少,可以在最佳投药点附近获得较低的TP剩余,除磷效果相对较易把控。同时,相较于PAC, 硫酸铝投加具有较明显的成本优势。

      综合考虑PAC、硫酸铝原液各白特点及优势,并结合水质白身碱度较高的特点,建议在化学除磷T艺流程及混凝药剂选择上进行调整,即由现有的后置沉淀改为同步沉淀,在二沉池进水段投加硫酸铝进行生产性试验。一方面可以降低活性砂滤池负荷,稳定出水水质;另一- 方面也有利于改善活性污泥的沉降性能,获得较高的回流污泥浓度,对降低脱水机房出泥含水率亦有帮助。
硫酸铝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