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无水亚硫酸钠结晶颗粒状生产原理与结论

发布时间:2019-07-10 点击次数:0
生产原理:
结晶室上部流出的母液经循环泵(部分母液与新鲜的硫酸钠溶液混合)进入加热室经加热后的溶液.由加热室上部进入蒸发室.在蒸发室部分溶液汽化汽化后变成的二次蒸汽被利用或被吸收经汽化的溶液产生过饱和度(溶液变为过饱和溶液) ,然后通过中央降液管流至结晶室的底部转而向.上流动。循环泵的流量基本固定,因此结晶室环系截面积大小决定着母液上行的速度。在结晶室.晶体悬浮于液流中.成为粒度分级的流化床粒度较大的晶体富集于底层与降液管中流出的过饱和度最大的溶液接触得以长得更大.同时晶体排出的速度也影响粒度大小。

结晶室中.液体向上的流速逐渐降低,其中悬浮晶体的粒度愈往上愈小.过饱和溶液在向上穿过晶体悬浮床时,逐渐解除其过饱和度。当溶液到达结晶室的顶层基本上已不再含有晶粒.作为澄清的母液在结晶室的顶部溢流进入循环管路.再经循环泵输送继续加热汽化.连续不断地产生硫酸钠结晶。

如果循环泵的流量增大,结晶室的循环速度增大结晶室顶部溢流到循环管路内物质不再是清母液,而是母液与微小晶体混合均匀的晶浆经加热到蒸发室汽化在蒸发室中溶液所产生的过饱和溶液立即被悬浮于其中的晶体所消耗,使晶体生长。所以.过饱和度生成区与晶体生长区不再能区分影响产品粒度。控制粒度时结晶室须与产品产量配套。
 
无水亚硫酸钠

结论:

(1)新型的结晶器用于无水亚硫酸钠生产后,能够明显提高产品的粒度.而且产量、质量粒度稳定。
(2)在设备定型后,实际生产中发现工艺参数对产品的粒度也产生- -些影响.如首效加热室压力末效蒸发室真空度蒸发器内物料流速、溶液中的杂质含量等。通过以上工艺参数的控制.能更有效地提高产品的粒度。
(3)开发颗粒状无水硫酸钠不仅增加了新品种,而且提高了产品的附加值.明显地提高了企业的经济效益。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