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无水亚硫酸钠使用中有毒吗,有什么用途

发布时间:2019-07-05 点击次数:0

 首先 无水亚硫酸钠不是一种在化工原材料中的危险品,就只是一种普通的化工原材料,而且无水亚硫酸钠也是有食品级别的,但是市场上食品级别的销售的比较的少。

一般的无水亚硫酸钠都是用做工业方面的使用的,但是使用的范围用量都不是特别的广泛。

无水亚硫酸钠的生产工艺可以有焦亚硫酸钠法制作而成:

焦亚硫酸钠水解生成亚硫酸氢钠,亚硫酸氢钠用纯碱中和得到亚硫酸钠。
Na2S2O5+H2O→2NaHSO3NaHSO3+NaOH→Na2SO3+H2O
该工艺采用焦亚硫酸钠水解法生产亚硫酸钠,可以得到纯度很高的产品。但是,由于其生产原料成本相对较高,因而限制了其产业化的应用

因为焦亚硫酸钠的成本就是在2000元左右,加上其他成本的话,高纯度的无水亚硫酸钠价值还是比较的高的。

无水亚硫酸钠在使用中会不会有害有毒?

一般来说是不会有什么有害的,无水亚硫酸钠用在食品方面是特别的少的,在成本的考虑中无论是漂白还是防腐都有效果更好成本更低的焦亚硫酸钠,只是

在接触当中还是少接触实体产品,毕竟它的含量中有含量较多的二氧化硫。

无水亚硫酸钠

 

无水亚硫酸钠有什么用途

 

亚硫酸钠通常称为硫 - 氧粉末,有两种类型的无水亚硫酸钠和亚硫酸钠。无水亚硫酸钠是白色粉末;亚硫酸钠半水合物为无色或微黄色结晶,易溶于水,在水溶液中呈碱性,易在空气中风化,氧化成硫酸钠。亚硫酸钠广泛用于工业和民用领域。在一定温度和压力下用亚硫酸钠蒸煮液蒸煮植物纤维是造纸工业中重要的制浆方法之一,造纸工业也是消耗最多亚硫酸钠产品的工业。亚硫酸钠因其价格低廉而被广泛用于去除水中的溶解氧。 很容易获取。 与氧气快速反应。亚硫酸钠用于皮革处理,使皮革柔软 丰满 坚韧,防水 抗折叠 耐磨性。亚硫酸钠是一种国家认可的多功能食品添加剂,可用作食品加工的漂白剂。 防腐剂 松散剂 抗氧化剂 颜色保护剂和防腐剂。 亚硫酸钠是一种多酚氧化酶(PPO)活性抑制剂,可有效保护水果和蔬菜的褐变。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