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焦亚硫酸钠,无水亚硫酸钠和亚硫酸氢钠的区别

发布时间:2019-07-30 点击次数:0

 焦亚硫酸钠

 

溶解性:溶于水,水溶液呈酸性(20℃时为54g/100ml水;100℃时为81.7g/100ml水)。溶于甘油,微溶于乙醇。相对密度1.4。溶于水溶于甘油,微溶于乙醇。受潮易分解,露置空气中易氧化成硫酸钠。与强酸接触放出二氧化硫而生成相应的盐类。加热到150℃分解。
特点;稳定性和反应活性、禁配物:强酸、强氧化剂。避免接触的条件:潮湿空气。
主要用途:化工、工业用作化学试剂
健康危害:该品对皮肤、粘膜有明显的刺激作用,可引起结膜、症状。有过敏体质或哮喘 的人,对此非常敏感,皮肤直接接触可引起灼伤。燃爆危险:该品不燃,有毒,具刺激性。
u=421519859,3639397002&fm=26&gp=0.jpg
无水亚硫酸钠
 
特点:本品为白色结晶或粉末;无臭。 本品在水中易溶,在乙醇中极微溶解,在乙醚 中几乎不溶。不溶于液氯、氨。在空气中易被氧化成硫酸钠,遇高温则分解成硫化钠 。为强化还原剂,与二氧化硫作用生成亚硫酸氢钠,与强酸 反应生成相应盐。
主要用途:用作脲醛树脂合成加成阶段反应的催化剂。作为还原剂 可保护对氧敏感的材料。还用作防老剂、抗氧剂、中和剂。
u=1214544886,1048836796&fm=26&gp=0.jpg
亚硫酸氢钠
 
特点:亚硫酸氢钠是白色结晶性粉末。有二氧化硫的气味。具不愉快味。暴露空气中失去部分二氧化硫,同时氧化成硫酸盐。
主要用途:
1.用于棉织物及有机物的漂白;
2.在染料、造纸、制革、化学合成等工业中用作还原剂;
3.医药工业用于生产安乃近和氨基比林的中间体;
4.食用级产品用作漂白剂、防腐剂、抗氧化剂;
    5.用于含铬废水的处理,并用作电镀添加剂。
健康危害:低毒、对皮肤、眼、呼吸道有刺激性,可引起过敏反应
u=3312250023,3042601738&fm=26&gp=0.jpg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