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骨胶的发展历史

发布时间:2019-07-31 点击次数:0

骨胶作为一种可生物降解的水溶性天然胶粘剂,已有三千多年的应用历史。又小伙伴想知道骨胶价格吗?

骨胶最大的特点之一是可溶于水,不溶于油、蜡 .醇和有机溶剂等。溶于水的骨胶能够形成稳定的亲水溶液,其分子大小正好处于胶体粒子的范围内(1-100 μm),从而显示出较强的胶体特性,这是其具有较强粘接性能的原因所在。

骨胶水溶液本身具有粘接性能,但是骨胶水溶液存在易腐败变质、常温呈凝胶态等缺点,故不利于涂布和机械化施胶操作,从而限制了其推广和应用。骨胶结构中含有大量的羟基氨基等极性基团,故对极性材料(木材纸张等)具有很强的粘接能力。
骨胶的发展历史
骨胶曾是制造胶合板.包装纸箱和家具组装等重要的胶粘剂之一,随着世界经济和科学技术的蓬勃发展.胶粘剂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对其功能化的要求也越来越高。1909年工业酚醛树脂的合成,结束了天然胶粘剂作为主要粘接材料的历史,开创了合成胶粘剂工业化生产的新时代。骨胶作为一种主要的动物胶,在胶粘剂中的统治地位逐渐被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