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谁是酸中之王——柠檬酸乙酸的终极较量

发布时间:2019-09-25 点击次数:0

柠檬酸咨询电话:15228887796    马经理 

柠檬酸和乙酸更酸性?
 
柠檬酸 是一种重要的有机酸,也称为柠檬酸,为无色晶体,通常包含一分子结晶水,无味,强酸度,并溶于水。
 
乙酸,也称为乙酸(36%-38%)、冰醋酸(98%),化学式为CH3COOH,是一种有机一元酸,是醋的主要成分。纯无水乙酸(冰醋酸)是无色吸湿性固体,凝固点为16.6°C(62°F)。凝固后为无色晶体。它在水溶液中呈弱酸性且高度腐蚀性。蒸汽有眼睛和鼻子。有刺激性。
 
1、乙酸是水溶液中的弱弱酸,酸度系数为4.8,pKa=4.75(25°C)。乙酸的羧基氢原子可以部分离子化为氢离子并释放出来,从而使羧酸呈酸性。
 
2、柠檬酸 的电离常数为:pk1=3.13; pk2=4.76; pk3 = 6.40。从电离常数的观点来看,柠檬酸更强。在化学镀镍的pH值下,大多数柠檬酸已被离子化为三价柠檬酸根离子。
谁是酸中之王柠檬酸乙酸的终极较量 
扩展数据
 
1、在室温下,柠檬酸为无色半透明晶体或白色颗粒或白色结晶性粉末,无味的、呈酸性,在潮湿空气中微潮解。它可以是无水物或一水合物的形式:柠檬酸从热水中结晶时,会形成无水物。在冷水中结晶时,会形成一水合物。
 
2、乙酸的晶体结构表明,分子间键通过氢键而二聚,并且该二聚体在120°C下也呈蒸气状态存在。二聚体具有较高的稳定性,并且通过凝固点降低已证实了分子量方法和X光衍射,并且具有较小分子量的羧酸(例如甲酸、乙酸)以固态存在,并且液态,甚至是二聚体形式的气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