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柠檬酸是否对人身体造成危害

发布时间:2019-09-27 点击次数:0

柠檬酸咨询电话:15228887796 马经理

 

柠檬酸不会直接伤害人体,但它可以促进钙在体内的排泄和沉积。例如,长期食用含柠檬酸的食物可能会导致低钙血症。儿童神经系统不稳定、容易引起、自主神经紊乱;成人是手足抽搐、肌肉痉挛,感觉异常,瘙痒和胃肠道症状。根据柠檬酸对钙代谢的影响,经常食用罐头、饮料、果酱、酸糖的人,尤其是儿童,应注意补钙,多喝生乳、鱼头、鱼骨头汤、吃小虾皮等等,以免引起血液钙缺乏而影响健康。主要用途柠檬酸是有机酸中的第一酸,由于物理性质、化学性质、衍生物的性能广泛用于食品、药品、业界最重要的有机酸。

 
1.对于食品工业
 
由于 柠檬酸具有中等酸度,因此通常用于各种饮料中。、苏打水、葡萄酒、糖果、零食、饼干、罐头果汁、生产乳制品和其他食品。在所有有机酸的市场中,柠檬酸的市场份额超过70%,并且目前没有可替代柠檬酸的酸化剂。一分子的结晶水柠檬酸主要用作提神饮料。、果汁、果酱、酸性调味剂,例如水果糖和罐头食品。它也可以用作食用油中的抗氧化剂。同时,它改善了食物的感官特性,增强了食欲,并促进了体内钙、磷的消化吸收。固体饮料中大量使用无水柠檬酸。柠檬酸的盐(例如柠檬酸钙和柠檬酸铁)是强化剂,需要在某些食品中添加钙和铁离子。柠檬酸酯(例如柠檬酸三乙酯)可用作无毒增塑剂,用于制造食品包装用塑料薄膜,该薄膜是饮料和食品工业中的酸味剂。
 
2.环保柠檬酸-柠檬酸钠缓冲液用于烟气脱硫。中国丰富的煤炭资源是能源的主要组成部分。但是,缺乏有效的烟道气脱硫工艺,导致严重的大气SO2污染。目前,中国每年的二氧化硫排放量已达到近4000万吨。必须研究有效的脱硫工艺。柠檬酸-柠檬酸钠缓冲溶液,由于其低蒸气压、无毒、化学稳定的、是高度开发的脱硫吸收剂,可吸收大量SO2。
 
3.畜牧业
 
在仔猪饲料中添加柠檬酸可以使仔猪早期断奶,饲料利用率提高5%到10%,并增加母猪产仔数。在生长和肥育猪的日粮中添加1%至2%柠檬酸可以增加日增重,降低饲料与肉的比例,增加蛋白质的消化率,降低背脂肪厚度,并改善肉质和car体特性。柠檬酸稀土是一种新型的猪高效饲料添加剂、鸡、鱼、虾、牛、绵羊、兔、蚕和其他动物,可促进动物生长,改善产品质量,提高抗病性和存活率,提高饲料转化率和缩短饲料周期。
柠檬酸是否会对人身体造成危害 
4.化妆品
 
柠檬酸是一种果酸,主要作用是加速角蛋白更新,常用于洗剂、面霜、洗发水、美白产品、抗衰老产品、痤疮用品。角蛋白的更新有助于皮肤中黑色素的剥落,毛孔的收缩,黑头粉刺的溶解等。例如,碧欧泉活泉舒敏洁面对慕斯,柔软的皮肤、舒适,新鲜的皮肤、纯。
 
5.灭菌
 
柠檬酸和温度在80°C的组合具有很好的杀灭细菌孢子的效果,并且可以有效地杀死血液透析机管道中被污染的细菌孢子。享有“西餐之王”美誉的柠檬具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对食品卫生有好处。人们一直喜欢用柠檬的芬芳气味制作冷盘,这不仅美味而且开胃。
 
6.药物
 
柠檬酸具有收缩、的功能,以增强毛细管作用并降低其渗透性。它还可以改善凝血功能和血小板计数,缩短凝血时间和出血时间,并具有一定的止血作用。在制药工业中用作药物清新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