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亚硫酸钠的生产过程及亚硫酸钠的作用和用途

发布时间:2019-10-09 点击次数:0

亚硫酸钠咨询电话:15228887796 马经理    活达化工 三十年老字号,欢新老顾客前来咨询


亚硫酸钠的生产过程

1、硫熔化、澄清、高效过滤后,通过硫泵将其添加到硫炉中。

 
2、压缩空气、干燥、通过硫磺炉净化和点燃,用硫磺焚烧形成SO2气体(炉气)。
 
3、用废锅炉冷却炉中的气体以回收蒸汽,然后进入脱硫反应器中以除去气体中升华的硫,从而获得气体体积比为20.5%的纯SO2,然后进入吸收塔。
 
将4、纯碱与一定浓度的碱溶液混合,并与二氧化硫气体反应以获得亚硫酸氢钠溶液。
 
5、 亚硫酸钠用苛性苏打中和钠氢溶液,得到亚硫酸钠溶液。
 
6、 亚硫酸钠溶液进入浓缩器,并使用双效连续浓缩过程。蒸馏出水,得到含有亚硫酸钠晶体的悬浮液。
 
7、将浓缩机合格的物料放入离心机中以实现固液分离。固体(湿产品亚硫酸钠)进入气流干燥机,并用热空气干燥以获得最终产品。
 
母液在碱槽中重复使用并回收。
 
  亚硫酸钠的生产过程及亚硫酸钠的作用和用途 功能和使用编辑
 
1.用于钌和的微量分析测定和显影剂的制备,也用作还原剂;
 
2.用于人造纤维稳定剂、织物漂白剂、摄影显影剂、染料和漂白剂、香料和染料还原剂、纸质木质素去除剂等;
 
3.用作常用的分析试剂和光阻材料;
 
4.还原性漂白剂,对食品具有漂白作用,对植物性食品中的氧化酶具有很强的抑制作用。我们的法规可用于蜜饯,最大用量为2.0g/kg;也可用于葡萄糖、液体葡萄糖、糖、冰糖、糖、糖果、竹笋、蘑菇和蘑菇罐头、葡萄、黑加仑浓缩物,最大使用量为0.60g/kg。笋、蘑菇和蘑菇罐头、蜜饯、葡萄和黑加仑浓缩物的残留物(以SO2计)≤0.05g/kg;马铃薯淀粉残留≤0.03g/kg;饼干、糖、粉丝及其他品种的残留量小于0.1g/kg;液态葡萄糖的残留量不应超过0.2g/kg;5.作为脱氧剂和漂白剂,印染行业用于洗涤各种棉织物,以防止棉纤维局部氧化,影响纤维强度并增加煮沸物料的白度。感光工业用作显影剂。有机工业用作生产间苯二胺的还原剂、 2,5-二氯吡唑啉酮、苯甲酸-1-磺酸、 1-氨基肟、 氨基水杨钠,可防止反应过程中的半成品。氧化。造纸工业用作木质素去除剂。纺织工业被用作人造纤维的稳定剂。电子工业用于制造光敏电阻。电镀废水的水处理行业、饮用水处理;
 
6.食品工业用作漂白剂、防腐剂、松散剂、抗氧化剂。也用于药物合成,在生产脱水蔬菜时用作还原剂;
 
7.用于生产亚硫酸纤维素、硫代硫酸钠、有机化学品、的漂白织物等,也用作还原剂、的防腐剂、的脱氯剂;
 
8.二氧化硫制备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