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骨胶的作用是什么?和明胶有什么明显的区别?

发布时间:2019-12-27 点击次数:0

 骨胶

骨胶是一种使用最为广泛的动物类黏结材料。其特点是:黏结性能好,强度高,水分少,干燥快,黏结定型好,且价格低廉、使用方便,特别适合黏结和糊制精装书封壳,可得到良好的效果。
 
明胶
明胶是一种生物大分子,故具有高分子的一些性质,将干燥的明胶置于适量的水中时,首先看到它们的外层慢慢地胀大起来,随着时间的推延,胀大现象逐步向内层发展,这种现象称之为“溶胀”,通俗也称为“膨胀”。膨胀后的明胶加温至35 °以上就会与水形成均匀的溶液。简言之商品胶首先在冷水中浸泡膨胀60分钟,然后在80 °以下水浴中熔化。(温度过高会破坏黏度)
 
用途
骨胶广泛用作于复印胶板、粘合剂、防雨浆、火柴调药、木材胶合等原料以及丝绸、棉纱、棉布、草帽等轻工产品的上浆和铜版纸、蜡光纸等造纸工业的上光。
 
骨胶的作用是什么和明胶有什么明显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