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焦亚硫酸钠、葡萄糖酸-δ-内酯扩大使用范围

发布时间:2018-08-14 点击次数:0

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司发布了2017年第1号文件,批准焦亚硫酸钠、葡萄糖酸-δ-内酯扩大使用范围。


 

 

 

 

 

焦亚硫酸钠、葡萄糖酸-δ-内酯扩大使用范围
名称 功能
食品分类号
食品名称

最大使用量(g/kg)

备注

焦亚硫酸钠 抗氧化剂
04.02.02.04

蔬菜罐头(仅限银条菜)

0.2

以二氧化硫残留量计
葡萄糖酸-δ-内酯 酸度调节剂

01.05.01

稀奶油

按生产需要适量使用

 

 

 

 

 

 

 

 

 

 

 

1、焦亚硫酸钠


 

 


  焦亚硫酸钠比亚硫酸盐有更强烈的还原性,作用与亚硫酸钠相似。在食品工业常用作漂白剂、防腐剂、疏松剂、抗氧化剂、护色剂及保鲜剂。我国规定可用于蜜饯、饼干、食糖、冰糖、饴糖、糖果、葡萄糖、液体葡萄糖、竹笋、蘑菇和蘑菇罐头,最大使用量0.45g/kg。蜜饯、竹笋、蘑菇及蘑菇罐头、葡萄和黑加仑浓缩汁的残留量(以SO2计)小于0.05g/kg;饼干、食糖、粉丝及其他品种的残留量小于0.1g/kg;液体葡萄糖的残留量不得过0.2g/kg。


  此次修订,焦亚硫酸钠可按0.2g/kg的最大使用量添加到蔬菜罐头(仅限银条菜)中,作为抗氧化剂。

 

2、葡萄糖酸-δ-内酯


 

 

  葡萄糖酸-δ-内酯用做凝固剂,主要用于豆腐的生产,也可作为奶类制品蛋白质凝固剂,生产酸奶和奶酪。


  我国《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GB2760-2011)规定:可用于鱼虾保鲜,最大使用量为0.1g/kg,残留量小于0.0lmg/kg,用于香肠(肉肠)、肉糜制品、葡萄汁、豆制品(豆腐、豆花),最大用量3.0g/kg;用于发酵粉,可按生产需要适量使用。


  此次修订,葡萄糖酸-δ-内酯将可作为酸度调节剂添加到稀奶油中,可按生产需要适量使用。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