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水产企业怎么规范的使用焦亚硫酸钠非常重要 !

发布时间:2018-08-14 点击次数:0

目前,中国对虾蟹产品二氧化硫含量仅规定了水产行业标准、农业标准和地方标准:包括中国水产行业标准SC / T 3113-2002《冷冻指定的亚硫酸盐残留物(如SO2)虾》≤100mg/ kg。水产行业标准SC / T 3026-2006《冷冻虾加工技术规范》规定海虾原料中亚硫酸盐的残留量(以SO2计算)应小于100mg / kg,冷冻含量为10-100mg / kg虾必须在食品标签上标明成品,以表明食品中含有亚硫酸盐;中国水产品流通与加工协会标准SCP / T 0001-2008规定冷冻熟虾的亚硫酸盐残留量(以SO2计)≤30mg/ kg;浙江省地方标准DB33 451-2003《海虾质量要求》(由于GB 2760-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冲突,2014年标准清洗后无效)盐渣(按SO2计算) ≤100毫克/千克。根据新的食品安全法,健康指标只能是国家食品安全标准或当地食品安全标准。为了符合国际标准,减少贸易技术壁垒,减少生产者的经济损失,保护消费者的食品安全,建议国家食品添加剂该标准扩大亚硫酸盐的使用范围,使亚硫酸盐可用作用于虾类和螃蟹等水产品的防腐剂,并建立统一的国家标准限值。根据国际标准和中国虾蟹养殖加工业的实际国情,协会向国家卫生计划委员会报告,建议根据有限的水产品使用焦亚硫酸钠(SO2) CAC法规:水产品及其产品(仅限于海水虾和蟹及其制品)≤100mg/ kg,冷冻熟制品≤30mg/ kg。

如何规范偏亚硫酸氢钠的使用:

一种、喷涂方法

1、海捕虾、将螃蟹称重并放入塑料鱼箱中。 2、用干净的海水或饮用水配制5%偏亚硫酸氢钠溶液。 3、偏亚硫酸氢钠溶液与海虾的比例为1:10。 4、用喷壶或水壶将焦亚硫酸钠溶液均匀喷洒在盒装海虾的表面,直到从鱼缸中形成新鲜液体。底部流了出来。

两种、浸渍方法1、在浸渍槽中将1500g焦亚硫酸钠倒入100kg洁净海水或饮用水中,制备1.5%偏亚硫酸氢钠溶液。 2、搅拌5秒至10秒即可完全溶解。 3、将一篮子25kg~30kg经过洗涤和排干的海虾浸入偏亚硫酸氢钠溶液中,轻轻上下摇动,确保虾体完全浸没,并与溶液充分接触,约2分钟后取出。 4、抬起虾篮并排出溶液。 5、如上所述重复浸渍15个篮子后,浸泡桶应补充750克偏亚硫酸氢钠,加上清洁的海水或100公斤的饮用水。 6、如上所述重复浸渍15个篮子后,应重构偏亚硫酸氢钠溶液。 7、根据实际产量调整容器的大小和海虾的处理能力。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