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美国亚硫酸钠市场

发布时间:2018-09-21 点击次数:0

美国亚硫酸钠市场
截至2005年1月31日,美国亚硫酸钠生产能 力总计为25. 8万st/a(100% Na2S03 ),其中不含纸 浆厂自产自用产品。生产厂商及其产能见表1。
表1美国亚硫酸钠生产厂商及其产能
万 st/a

产能

Calabrian
得克萨斯州内彻斯港
1.5

通用化学
特拉华州北克莱蒙特
3. 6

Indspec 化学
宾夕法尼亚州Petrolia
7.0

Olympic 化学
华盛顿州塔科马
0.7

Solvay
怀俄明州格林河
5.5

南方Ionics
总计
路易斯安那州巴吞鲁日
得克萨斯州帕萨迪纳
亚拉巴马州塔斯卡卢萨
I”
25. 8



需求美国2002年亚硫酸钠需求量为11,6万 st,2003年为 11. 8万 st,2007年预计为 12.5万 st。
消费构成在美国的亚硫酸钠消费构成中,纸 浆和造纸占55% ,水处理占20% ,摄影占10% ,油 回收占5%,其他(含纺织品漂白、食品防腐、化学中 间体和矿物浮选)占10%。
市场走势大部分亚硫酸钠用于纸浆和造纸工 业中半化学纸浆和酸性亚硫酸盐纸浆的制造。2004 年造纸工业需求回升、价格上涨,总需求比2003年 高3. 6%。但半化学纸浆和酸性亚硫酸盐纸浆同比
增长8. 5%。在城市和工业废水处理方面,对采用 脱氯化法的要求更加严格,已向采用硫化学品(包 括亚硫酸钠)过渡。虽然色拉食品已淘汰使用亚硫 酸钠,但它仍为多种食品调制和葡萄酒酿造中采用 的主要抗氧剂和防腐剂。
几年前美国亚硫酸钠出口量(包括亚硫酸氢盐 和偏亚硫酸氢盐)占产量的近35%。1997年出口达 4.2万st,而后稳步下降,2003年降至1.3万st,约 占产量的10%。
展望未来纸浆用亚硫酸钠占其需求的一半以 上,被认为是未来最可能增长的领域。2004年半化 学纸浆生产增长速率为整个纸浆和造纸工业的2 倍。半化学纸浆还包括一个较新的技术,即化学热 机械造纸浆法(CTMP)。这项技术已从已实现工业 化的欧洲转向北美,因此预计这项技术和亚硫酸钠 市场两者都将增长很快。亚硫酸钠生产能力远远超 过需求,到2007年需求的年均增长率预计为 1.5% ,1998〜2003年间增长率为0.7%。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