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食品级焦亚硫酸钠的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8-10-10 点击次数:0

食品级焦亚硫酸钠也叫做偏重亚硫酸钠

偏重亚硫酸钠通常用作食品添加剂,加工食品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偏重亚硫酸钠固体还原漂白剂,该溶液不稳定且易挥发,现用于防止亚硫酸盐不稳定和挥发。

2)当食物中存在金属离子时,残留的亚硫酸可被氧化;还原的颜料也会被氧化和变色,从而降低漂白剂的效果。因此在生产中同时使用金属螯合剂。

3)由于二氧化硫的消失,用亚硫酸盐漂白的物质往往会重新着色。因此,食物中通常会留下过量的二氧化硫,但残留量不得超过标准。

4)硫酸不能抑制果胶酶的活性,这会破坏果胶的凝聚力。此外在硫酸渗透到果实组织中之后,果实在加工过程中破碎以除去二氧化硫。因此,用亚硫酸保存的水果仅适用于制作果酱。、干果、果酒、蜜饯等,不能作为罐头的原料。

5)亚硫酸盐可以破坏硫胺素,因此不容易在鱼类食品中使用。

6)亚硫酸盐很容易与醛、酮、蛋白反应。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