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柠檬酸治理土壤

发布时间:2018-11-08 点击次数:0

几年前美国的能源部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的科学家们发明了一种可以利用柠檬酸来去除土壤和废物污染物的新方式。它除去几乎所有常见的有毒金属镉、铅、锌和放射性物质如铀、钍、铂金、钴、绝对缌。通过这种方法处理的土壤中中的有害物质就会大大的减少并且转化成有用的物质。该技术已获得专利。

当使用这种技术处理废物时,柠檬酸溶液首先用于“清洁”污染的土壤。该酸是可以与普通的金属和放射性的物质结合形成化合物。使用柠檬酸的优点就是它对土壤之间的破坏性会比较小,并且不会长时间留在土壤中。土壤细菌是可以降解几种柠檬酸化合物并将它们与土壤中的柠檬酸溶液分离以进行再循环的.

但是这些土壤细菌不会降解柠檬酸和放射性物质形成的化合物,因此柠檬酸溶液可以用来将普通金属与放射性物质分离。对于溶液当中的柠檬酸或者是放射性物质的化合物,科学家们采取了另一个步骤-使用阳光。例如溶液中的铀酰柠檬酸盐在暴露于阳光下后会分解,从而使铀以浓缩的方式分离。

该方法中使用的柠檬酸可以重复使用。使用这种方法可以去除污染土壤中99%的铀、 95%铅和其他有毒金属。

柠檬酸

 

柠檬酸的作用-点击进入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