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柠檬酸和片碱有区别

发布时间:2018-11-12 点击次数:0

本质区别在于化学成分不同。片碱是无机碱,柠檬酸是一种有机酸。

柠檬酸

物理特性

在室温下,柠檬酸是无色半透明晶体或白色颗粒或白色结晶粉末,无臭、是极度酸性的,并且在潮湿空气中略微潮解。它可以以无水物或一水合物的形式存在:当柠檬酸从热水中结晶时形成无水物;当在冷水中结晶时,形成一水化合物。加热至78℃后,一水化合物分解,得到无水化合物。在15摄氏度下,柠檬酸也可以溶解在无水乙醇中。

化学性质

结构上柠檬酸是三羧酸化合物,因此具有与其他羧酸类似的物理和化学性质。当加热到175°C时,它会分解产生二氧化碳和水,留下一些白色晶体。柠檬酸是一种强有机酸,3 H +可以被电离;加热可以分解成各种产物并与酸、碱基、甘油反应。

氢氧化钠

氢氧化钠,化学式为NaOH,俗称片碱、烧碱、火碱,是一种强腐蚀性强碱,一般以片状或颗粒状,易溶于水(溶于水)形成碱性溶液,它易潮解并易于吸收空气中的水蒸气(潮解性)和二氧化碳(变质)。 NaOH是化学实验室中必不可少的化学品之一,也是最常见的化学品之一。纯品是无色透明晶体。密度为2.130克/厘米3。温度为318.4℃。沸点为1390℃。工业产品含有少量氯化钠和碳酸钠,并且是白色不透明晶体。有块状的,片状的,颗粒状的和棒状的。配方量40.01

片碱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