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亚硫酸钠和硫化钠反应

发布时间:2018-11-12 点击次数:0

一:亚硫酸钠与硫化钠一定条件下可以发生氧化还原反应,因为亚硫酸钠中硫为+4价,硫化钠中硫为-2价,二者发生归中反应(即化合价都往中间价变的氧化还原反应)得到单质硫。

一般在酸性的条件下氧化剂的氧化性和还原剂的还原性都会增强,如浓硝酸的氧化性比稀硝酸的强,浓盐酸的还原性比稀盐酸的强。

所以亚硫酸钠与硫化钠在酸性条件下就可以反应得到出硫、钠盐和水,在碱性或中性条件下可以大量共存。
即碱性或中性条件下,亚硫酸钠的氧化性和硫化钠的还原性都相对的比较弱,不能够能发生氧化还原的反应。
查一下标准电极电位(碱性环境的和酸性环境的)


二:四价硫只有在酸性条件下才有氧化性,能斯特方程是大学中学到的,见无机化学,硫化氢和亚硫酸钠能反应生成S沉淀,硫化氢电离出H离子,使溶液变成酸性

亚硫酸钠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