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水处理中的无水亚硫酸钠

发布时间:2018-12-29 点击次数:0

 1.在水处理领域用作锅炉水和油田注水的脱氧剂,市政用水或者是工业用水方面的脱氯剂。废水处理中用于将六价铬盐还原成低毒的三价铬盐,并可以从废水中沉淀和分离银和汞等。目前无水亚硫酸钠较多地用于中小型锅炉和压力低于5.88MPa下运行的锅炉,通常配成2%~10%的溶液。亚硫酸钠的用量通常为0.076g/L。使用时最好加入适量的催化剂,如Cu、Co、Mn、Ni的盐类,可提高除氧率。在锅炉停止使用时,可用已经除过氧并加有约200mg/L亚硫酸钠的碱性除氧水并充满,以保护金属不受腐蚀。从水中除去过量的游离氯时,无水亚硫酸钠应与亚硫酸氢钠或二氧化硫复配使用。另外作为油田采油注水的脱氧剂,只要加入10mg/L的无水亚硫酸钠,就可以控制溶解氧对井管的腐蚀。另外无水亚硫酸钠在化工生产中用作生产硫代硫酸钠的原料,也是黏胶纤维的稳定剂、啤酒瓶的杀菌剂、玻璃镜子和石板的雕刻剂、织物漂白组分和脱氧剂、感光工业用显影剂等。

 
无水亚硫酸钠
2.食品工业用作漂白剂、防腐剂、疏松剂及抗氧化剂。也用于医药合成、生产脱水蔬菜时用作还原剂。
 
3.用作分析试剂,常作还原剂。用作光敏电阻材料,极谱分析底液。还用于照相业。
 
4.作防腐剂,还用作化妆品抗氧剂,主要用于染发类化妆品。用量一般低于1%,常用量为0.5%。用于阻滞染发类化妆品中染料的自身氧化,在其他化妆品中也有应用。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