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无水柠檬酸的酸度更高还是一水柠檬酸的酸度更高

发布时间:2019-02-12 点击次数:0

 问:本公司生产茶和果汁饮料,之前一直使用的是一水柠檬酸,酸度检测方法是用25ml的移液管吸取25ml的料液样品入烧杯中,加入40ml至60ml水,将PH计探头放入烧杯中,打开磁力搅拌,然后用0.09665mol/l的氢氧化钠进行滴定,滴至PH为8.3时结束。计算公式为消耗氢氧化钠溶液的体积x氢氧化钠浓度x0.07x1000/25,然后工艺配方给出酸度的范围是1.05至1.35,并标注以一水柠檬酸计。

但近期公司开始使用 英轩柠檬酸 ,用量为一水柠檬酸*0.914,还是按以上检测方法,不过计算的时候由原来的乘0.07改为乘0.064,这样算出来的结果比工艺配方给出的范围要低了,所以质检科就要求补加无水柠檬酸。
本人认为上述酸度范围是以一水柠檬酸计的,如果要以无水柠檬酸计,就不能参照上面的范围了!求各位指点!
因为还是参照一水柠檬酸的酸度范围,所以本公司无水柠檬酸的用量已经超过了之前使用的一水柠檬酸。个人认为,无水的酸度要比一水的高,没道理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所以如果要以无水柠檬酸计,那么酸度范围不可能和一水计的是一样的!
 
柠檬酸
 
一答:无水柠檬酸和一水柠檬酸的换算系数。
二答;以柠檬酸计来调整配方。
三答:原先是一水柠檬酸的计算方法,标准以一水柠檬酸计现在是无水柠檬酸的计算方法,以无水柠檬酸计。二者不是一个口径,不能用一个标准。需要换算成统一的口径,仅仅是目测如此,没有确认系数。
四川门窗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