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活达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欢迎广大新老客户来电来函访问!

15228887796 15982486827-马经理 ▎微信同号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气象学家提出“变冷”证据

发布时间:2019-09-12 点击次数:0
成都市活达化工批发零售云南骨胶骨胶价格 咨询电话:15982486827  马经理,欢迎来电咨询
  全球“变暖”还是“变冷”一直是一个争议性话题。作家约翰·奈斯比特在畅销书《世界大趋势》中写道,“20世纪30年代末到40年代,我还是一个小男孩,在犹他州渐渐长大,当时人们最大的恐惧就是‘冰川世纪的到来’。当时以及20世纪70年代人们所担心的都是‘全球气候变冷’”。

 气象学家提出“变冷”证据
 
  奈斯比特所描述的确是事实。上世纪70年代“全球变冷说”风靡一时,不仅在科学界获得了一些支持,也在大众之间流行。当时,不少科学家认为全球将进入新的冰川世纪。气象学家针对世界各地的研究发现,过去30年大气温度在逐渐变冷,并得出了具体的数字,而且认为这个趋势没有改变的迹象。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气候学家乔治·库克拉分析气象卫星数据发现,截至1971年,北半球被冰雪覆盖的区域增加了12%。这一观测被认为颇有说服力。此外,西方科学家还列出了别的证据,并在理论上提出导致全球继续变冷的因素,如地球轨道变化等,进而推断:地球将进入另一个冰川期。

  正因为此,1970年,美国庆祝世界第一个“地球日”时,有环保主义者警告说,“应当将冰川世纪的威胁同核战争相提并论,因为它也会给人类带来灾难,造成大规模的死亡。”1974年,一些著名的气象学家在西德的波恩开会时再次警告说:“气候变化的现实使得最乐观的专家也认为10年内粮食的大规模减产(由于全球变冷)是不可避免的。如果各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无视这一必然结果,不采取相应措施,那么许多人将因此而饿死,还可能引发政治动荡和暴力活动。”1975年,美国国家科学院的一份报告也对冰川世纪到来发出警告,认为气候变化会导致世界性的经济和社会结构调整。